你有記憶力衰退的情況嗎?
2019.06.19   你有記憶力衰退的情況嗎?
 

 

你有記憶力衰退的情況嗎?

記憶力屬於人類大腦功能的其中一種,正常人的大腦重量從20歲至80之間會減少5%至7%,大腦的血流動量也會減少,灰質與白質都會萎縮,神經元的數目也會隨著年齡老化而逐漸減少流失,這是人體正常的情況,為什麼有些人會記憶力衰退得好像比其他人快,因為記憶力衰退也會受個人的健康狀況及生活習慣所影響。

 

記憶力衰退全因腦退化影響嗎?

我們發覺很多時候大腦記憶力下降不一定單純是因為年齡漸長以至腦退化影響,很多時候是因為個人生活習慣,大大加速了腦退化情況,由以現代都市人記憶力衰退得特別快,原因如下 :

 

1, 睡眠質素影響

根據德國一份腦部健康資料顯示,長時間的睡眠不足會引起腦細胞死亡。在一項以老鼠為對象的實驗中,每晚缺少4-5小時的睡眠,會引起25%的腦細胞死亡。腦細胞死亡為加快腦退化的風險,研究也顯示放假「補眠」並不會修復損傷,而長時間的睡眠不足還會增加患老年痴呆症的風險。

2, 過大的壓力

給腦袋一點壓力可使記憶力提升,但是現在都市人要處理的日常事務及繁重的工作,往往會增加大腦記憶,記憶壓力過大會引發額外的心理壓力,容易產生額外負面影響,如因經常忘記事情而產生焦慮、抑鬱、沒自信等負面情緒,影響正常記憶力。

 

3, 不良飲食

美國有大學發布研究顯示,經常抽煙及過量飲酒以至有酗酒習慣會提早出現腦退化及記憶力衰退現象。顯而易見,短時間大量飲酒會使人記憶力下降。

 

腦細胞衰弱(腦退化)徵狀 :

. 經常突然忘記事情、感覺似失憶!?晚上睡眠質素變差、集中力不足!?很可能係腦細胞循環問題,年約40歲腦部細胞活躍力會開始下降.

 

. 集中力下降容易分心、睡眠質素變差偶爾頭痛

 

. 睡眠質素變差偶爾頭痛、忘記近期的事情

 

. 混淆時間與地點、較難掌握複雜的概念

 

. 重複講話或動作、決策或計劃能力下降

 

. 對以往喜愛的事物興趣減退

 

德國GNT腦活素有效激活腦部微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