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想關節痛! 應怎辦?
2019.03.19   唔想關節痛! 應怎辦?
 

本港一項調查顯示,9成受訪者腰部、膝頭、頸部等出現痛症勞損症狀。逾5成人受關節痛困擾3年以上,6成受訪者誤會無法處理。哪爲什麽我們會被關節疼痛所困擾?

都市人長期於冷氣地方工作,加上香港天氣較其他地方潮濕,日積月累寒濕之邪阻滯經脈,導致氣血運行不順,不通則痛。又或是因工作關係,經常提重物、重複性動作或激烈運動等,關節負荷過重,導致拉扯扭傷令瘀阻沉積,亦容易出現關節痛。

 

預防及護理

保持正確姿勢

坐立時,盡量保持挺直(避免駝背、蹺腳),除可保護膝關節、脊椎外,可加強背部肌肉及支撐力。當提重物時,要謹記蹲下來,不要彎腰,以免傷及腰椎。

 

 

均衡飲食、控制體重

均衡飲食習慣對關節健康亦很重要,少吃煎炸類、高鹽糖、難消化的食物,多吃蔬果、多喝水。體重得以控制,可減少對關節的壓力。

 

 

適當休息、注意保暖

關節出現疼痛時,適當的休息是非常重要,亦要時刻注意關節保暖,避免再受風寒而使痛楚加劇。

 

 

適量伸展運動

適量的運動可以保持或增加關節活動及鍛練肌肉,持之以恆的運動有助強化膝關節及肌肉支撐能力。

 

 

德國GNT骨康補是經德國最嚴謹製藥程序GMP優質生產,為一種針對關節機能受損而研製之獨特配方,具有能強化、修護、潤滑作用,有助於提高關節靈活性,加強肌腱及韌帶的彈性、強化關節減輕勞損、舒緩痛楚,安全程度遠比亞士匹靈及類固醇等治標不治本的止痛藥。

 

 

適應人群 :

關節出現僵硬及痛楚人士、各種長期運動創傷人士

肌肉酸痛四肢無力人士、關節勞損退化人士

不能長時間進行同一姿勢太久人士